细胞储存

生命从此延续

Cells store life from now on

药物研发

生命从此守护

Life is guarded from now on

技术服务

生命从此缤纷

Life starts to become colorful

健康细胞赋能者

健康活到120岁

Live healthy to be 120 years old

走进易文赛

年成立

杭州易文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专业从事细胞储存、细胞药物研发及细胞精准治疗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批浙江省间充质干细胞库、浙江省易文赛细胞药物和制品研究院、浙江省细胞药物与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杭州市院士工作站、浙江省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杭州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杭州细胞技术与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资质,是浙江省专精特新企业。

易文赛公司与国内外40余家省市级科研机构、高校及三甲医院开展科研合作,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20余项,引进Cryo—Cell 6项专利技术,企业自主发明专利40余项、发表论文近40余篇。拥有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完善的制备和检测体系,拥有近4000平方米A+B级实验室,拥有价值超过4000万元先进的细胞制备、检测、储存设备。目前已建成间充质干细胞药物研究平台、iPS技术开发平台。目前已获国家药监局二项干细胞药物临床批件并进入临床试验,另有多款干细胞药物准备申报细胞药物临床。

易文赛公司力争成为细胞治疗行业开拓者,推动细胞科技成果的转化,造福于人类健康。

查看详情

A b o u t S - E V A N S

科研中心

Research Center

查看详情
核心成果

Core achievement

  • 20+省市级项目
  • 40+篇SCI论文
  • 40+项自主发明专利

易文赛拥有浙江省细胞药物与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易文赛细胞药物和制品研究院、浙江省区域细胞制备中心、杭州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个资质平台,是浙江省地方标准《人间充质干细胞库建设与管理规范》的主持制订单位,备案企业标准13个,项目合作20余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及多项863国家项目。

查看详情
产品服务

Product Service

干细胞(stem cell):具有自我更新能力和多向分化潜能的细胞,被称作“万能细胞”,能够修复和替代受损和坏死的组织,是形成人体各类组织、器官的原始种子细胞,人体所有的功能细胞都是由干细胞增殖分化而来。 

干细胞的修复与再生作用,让人的疾病得到治疗,健康得到改善,寿命得到延长。  成年人体内的细胞数量大约是40万亿~60万亿个,体内干细胞的数量随着年龄变大而逐渐减少。人体的功能细胞由干细胞分化而来,干细胞数量减少,功能细胞数量就会降低,新陈代谢不平衡,人体就会衰老。

新生儿拥有珍贵的生物资源---脐带、胎盘,内含着数量丰富、品质纯净的干细胞,可以储存脐带、胎盘干细胞。随着孩子成长,等到换牙齿的阶段,乳牙内含有丰富的牙髓干细胞,可以储存牙髓干细胞。到了成年期,体内的脂肪含有一定量的干细胞,可以储存脂肪干细胞。成年女性月经血中含有丰富的宫内膜干细胞,可以储存宫内膜干细胞,宫内膜干细胞对生殖系统疾病有特殊优势,可用于卵巢保养、生命腺回春等。

优质细胞资源,可以为人体需要的时候提供一站式健康服务,打造健康的体魄,赋予生命的活力,延缓衰老,定格青春,尽力为人类持久健康地活120岁保驾护航!

查看详情

免疫细胞(immune cell)是指参与免疫应答或与免疫应答相关的细胞。包括淋巴细胞、树突状细胞、单核/巨噬细胞、粒细胞、肥大细胞等。免疫细胞负责清除外来病原微生物、衰老细胞、突变细胞以及肿瘤细胞。

免疫细胞维护人体健康,在癌症预防、疾病治疗、抗衰老等领域已经不断取得进展。

LAK :LAK细胞是淋巴因子激活的杀伤细胞。它是近年来发现的重要的免疫细胞。LAK细胞在体内广泛存在,是在IL- 2刺激下诱导产生的能破坏肿瘤细胞的杀伤细胞,具有广谱高效的杀瘤效应。它不仅能杀伤对自然杀伤细胞(NK细胞)敏感的肿瘤细胞,而且对NK细胞不敏感的各种自体和同种异体的新鲜实体瘤细胞也有杀伤作用,对正常细胞却没有损伤作用。是近几年发展起来治疗肿瘤的又一新式武器。

CIK:细胞因子诱导的杀伤细胞(cytokine induced killer cell,CIK),是一种新型的免疫活性细胞,由于该细胞群中多数细胞同时表达CD3和CD56两种膜蛋白分子,故又被称为NK细胞样T淋巴细胞。CIK细胞具有增殖速度快、杀瘤活性高、杀瘤谱广及非MHC限制性杀瘤的优点。目前CIK疗法被认为是新一代抗肿瘤过继免疫治疗的首选方案。免疫细胞疗法是一种新兴的、具有显著疗效的肿瘤治疗模式,是一种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治疗方法。它是运用生物技术和生物制剂对从病人体内采集的免疫细胞进行体外培养和扩增后回输到病人体内的方法来激发、增强机体自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治疗肿瘤的目的。免疫细胞疗法是继手术、放疗和化疗之后的第四大肿瘤治疗技术。

NK:自然杀伤细胞(Natural Killer,NK),是人体免疫系统里的重要成员,具有快速产生效应细胞因子和杀死病毒感染或肿瘤细胞的能力。NK细胞不需要诱导即对肿瘤细胞具有天然的杀伤作用,也是IFN-γ、TNF-α、GM-CSF(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等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的主要来源。NK细胞一旦遇到肿瘤细胞,就会释放穿孔素和颗粒酶,分别穿透细胞质膜并触发细胞凋亡。在细胞毒性反应的同时,NK细胞释放的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进一步吸引其他NK细胞、DC细胞和各种T 细胞。肿瘤坏死因子-α(tumor necrosis factor-α,TNF-α)等促炎细胞因子通过NK细胞FASL与肿瘤细胞Fas复合物的相互作用诱导肿瘤细胞坏死,从而诱导靶细胞凋亡。NK细胞在预防肿瘤治疗肿瘤和抗衰老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TIL :TIL细胞是从肿瘤组织中分离出的浸润性淋巴细胞。TIL经IL-2激活后可大量扩增,并对自身肿瘤有高度特异性杀伤活性。由于TIL来自自体瘤内,抗肿瘤的特异性强,不存在排斥反应,体外可以大量培养。TIL疗法作为过继性免疫治疗的方法之一,对恶性肿瘤的治疗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TCR-T : T细胞受体(TCR)修饰T细胞,通过基因修改的方式增强自身的杀手T细胞的识别亲和性,从而使T细胞攻击肿瘤细胞,达到治疗肿瘤的效果。TCR-T疗法需要从患者身上获取T细胞,为T细胞配备新的T细胞受体,使其能够靶向特定的癌症抗原疗法,使治疗个体化,并为患者提供更大的缓解希望。

CAR-T :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通过人为给正常T细胞加入(嵌合)特定抗原的受体,以使T细胞行使特异的杀伤功能。当这个抗原为癌细胞表面的抗原时,T细胞就可以特异的和癌症细胞结合,从而通过细胞杀伤作用来对癌细胞进行杀伤,即为癌症的CAR-T疗法。以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CAR-T细胞)治疗为代表的肿瘤细胞免疫疗法在白血病等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治疗中,取得重大突破,多款产品已应用于临床治疗。

查看详情

干细胞是一类具有不同分化潜能,并在非分化状态下自我更新的细胞。干细胞治疗是指应用人自体或异体来源的干细胞经体外操作后输入(或植入)人体,用于疾病治疗的过程。这种体外操作包括干细胞的分离、纯化、扩增、修饰、干细胞(系)的建立、诱导分化、冻存和冻存后的复苏等过程。目前国内外已开展了多项干细胞(指非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治疗产品,涉及多种干细胞类型及多种疾病类型。主要疾病类型包括骨关节疾病、肝硬化、移植物宿主排斥反应(GVHD)、脊髓损伤及退行性神经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等。其中许多干细胞类型,是从骨髓、脂肪组织、脐带血、脐带或胎盘组织来源的间充质干细胞,它们具有一定的多向分化潜能及抗炎和免疫调控能力等。

2017年10月国家药监局修改了《药品注册管理条例》,首次将细胞治疗作为生物制品进行管理,2017年12月国家药监局公布了《细胞治疗产品研究与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规定了细胞治疗产品的具体技术要求。2019年国家药监局公布了《GMP附录-细胞治疗产品》,规范了从事细胞药物研发人员资质、细胞制备实验室条件、实验室操作规范等具体要求。

截止至2021年6月,国家药品评审中心(CDE)相继受理20余项干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申请。涉及的适应症包括:膝骨关节炎、糖尿病足溃疡、类风湿关节炎、缺血性脑卒中、抗移植物宿主病、炎性肠病、特发性肺纤维化、慢性牙周炎等。

浙江省细胞药物与应用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自2017年起,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适应症开展细胞药物的研发工作,按照《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和临床前管理条例》、《细胞治疗产品研究和评价技术指导原则》、《药品注册管理条例》、《干细胞通用要求》等具体要求,制定了样本库标准、干细胞样本采集标准、干细胞治疗产品制备质量标准、干细胞治疗产品放行质量标准,已经完成了干细胞制剂的第三方质量复核,委托国内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完成了药效、药代的相应实验,委托国内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完成了安全性评价,将向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申请干细胞治疗产品的临床申请。

查看详情
服务
热线
官方
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