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艾雅克先生到访纳米院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0年03月12日 访问次数:2243

    2010年3月12日,以色列驻沪总领事艾雅克先生一行到访纳米院,受到常务副院长杨辉及院党支部书记刘辉文等的热情接待。
   艾雅克先生表示此次浙江行的目的是促进以色列与浙江省的科技交流与产业化合作。他在了解了我院作为国家级国际联合中心,开展了国际合作研究、设立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产业促进中心、院企联合研发中心等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后,表示要把我院作为浙江行的重要一站,希望能和我院进一步交流,擦出合作的火花。他说:“以色列驻沪领事馆不同于其他领事馆,它旨在推进以、中经济贸易及科技交流合作,是一个交流中心。两国交流源远流长,希望以技术引进及产业化为契机,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艾雅克先生做了题为“Why Israel admires China ——Recent highlights from Sino-Israeli Bilateral Relations”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前来听讲。艾雅克先生通过讲座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真实、鲜活的以色列。他既介绍了以色列的地理位置、经济状况、教育水平以及宗教艺术文化等概况,又重点展示了以色列在生物、医药、网络、农业等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尤其是针对胃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技术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并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探讨。
   双方均期待高科技界能够进一步加强接触,发挥优势,共谋发展。期待下次的会晤。


艾雅克简介:
艾雅克(Jackie Eldan)先生1965年出生于耶路撒冷,1990年获希伯莱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社会学学士学位,1993年获特拉维夫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曾任职于以色列驻厄瓜多尔、芬兰、及西班牙大使馆,以色列外交部欧洲机构司、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副总司长办公室等。目前任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