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中心简介: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国际精准医学研究中心是由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分子诊断中心(Samson Chow,周亚夫)、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个体化医疗中心(郑杰)、浙江大学药学院药理毒理与生化药学实验室(陈枢青)、浙江大学医学院人类基因变异组与医学遗传学实验室(祁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准医学中心(祁鸣)联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分子药学系(Samson Chow,周亚夫)和美国罗彻斯特大学综合生物信息研究中心(武虎林)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心致力于精准医学相关的技术研究、临床应用以及相关的培训推广和示范;目标是整合国内外精准医学相关资源,形成国内精准医学顶尖的技术示范基地;聚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本地企业、医疗机构,形成精准医学联盟;成为世界一流的精准医学中心。
 
中心管理结构:      
1.       美方主任:Samson Chow(周亚夫)
2.       中方主任:陈枢青
3.       副主任:赵凌云、祁鸣、郑杰
4.       学术委员会主席:陈枢青

 

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
  

  

周亚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国际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美方主任,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医学院分子药理学系副系主任、分子药理学系研究生培训委员会主席。

中心美方主任
主要从事基因治疗载体的开发及逆转录病毒(主要是HIVFIV等病毒)致病机理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Journal of VirologyPNAS等国际期刊。
 

  

  

 陈枢青,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国际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中方主任,浙江大学药学院精准医学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室主任,兼任浙江省科技厅“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咨询专家、浙江省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专家服务组首席专家等职。已发表论文181篇,其中SCI/EI收录85篇(其中单篇被他人引用纪录是173次)

中心中方主任
   主要从事基于基因多态性和体细胞突变的生物标志物发现、基于抗体偶联药物的精准医疗技术研究
 
  

  

祁鸣,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国际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兼职教授,美国医学遗传学院院士(Fellow, American College of Medical Genetics)。受卫生部委托,正在制订《医学遗传学临床执业规范》和中美联合遗传咨询师培训项目。成功发现NMNAT1基因突变导致先天性黑蒙症,在顶级杂志Nature Genetics发表通讯作者论文,在学术界和公共媒体受到广泛关注。

中心副主任
主要研究方向是基因突变导致各种疾病的机制以及相对应的个性化治疗,尤其对不同突变对药物/食物/环境因素的反应异同的研究,并研究基因与运动能力的关系。
 

  

  

 赵凌云,博士,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国际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绍兴分院副院长,浙江国际纳米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近年来主持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科技部2010年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的科技项目。

中心副主任
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分析、个体化医疗与数字医疗、生物诊断试剂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
 

 

  

  

 
郑杰,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国际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浙江加州纳米研究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清华大学EMBA

中心副主任
主要从事数字医疗及相关产品开发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