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国家支撑计划课题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09年12月14日 访问次数:1573

     2009年11月9日-11日,在北京召开由城乡与住房建设部组织并举办的“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新型乡村经济建筑材料研究与开发》中期评估会议。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协项目专家组一行八人代表项目第五课题《乡村建筑用经济型装修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参加了会议。此外,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有关领导,项目管理办公室领导,实施专家组各课题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等共5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乡村建筑用经济型装修材料的研究与开发》课题汇报内容包括生产线建设、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创新、市场情况等。目前,课题总体执行情况良好,正开展相关产品性能的第三方权威部门检测认证、发明专利的申请及相关产品标准的制定工作。同时,积极推进课题示范应用工程的建立。经评估专家组咨询和认真讨论认定:此课题研究进展符合任务书目标与进度要求;开发出适合新农村建设需求的三大系列装修材料及制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课题组织管理模式合理、举措有力,课题参加单位之间合作较紧密,研究人员投入有保障,研究队伍稳定且重视人才培养。课题顺利通过了中期评估。
 
    评估会结束后,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新型乡村经济建筑材料研究与开发》项目2009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工作情况,布置了2010年的工作,研讨了“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设想。我院常务副院长、项目专家组副组长杨辉教授指出:此项目各课题组在认真完成合同科研任务的同时,应该加强项目成果的展示,加强各课题成果的联合示范,在全国不同气候区域、不同建筑类型尝试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