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杭州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在杭州经济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08年12月06日 访问次数:1757

    杭州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昨天,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出席启动仪式。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做为七个技术服务子平台之一,杨辉常务院长、杨军院长等相关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子平台的授牌仪式。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杭州市"新药港"产业园区的核心区。4月份,开发区被国 家发改委授予杭州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称号。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是打造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重要载体。该平台建设通过整合充实省内相关机 构和平台,打造解决生物医药共性技术攻关的公共技术支撑平台、解决企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产业化支撑平台、提供行业优质服务的专业服务平台,努力建设"核心 技术、研发创新、中试孵化、规模生产、人才培育、产业服务"的现代创新体系,为杭州市乃至浙江省的生物医药研发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公共服务平台启动后,将面向杭州的生物医药行业实行开放式服务,研发成果将优先向杭州的生物医药企业实施转化和产业化,可以大大弥补杭州在这一领域上的不足,有力提升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沈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杭州建设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公共服务 平台,是杭州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一个重要举措,是鼓励企业创新的重要平台,也是应对危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平台。与以往依托大中 型企业建立企业级研发中心、工程中心所不同的是,杭州生物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瞄准了产业发展的共性需求,是政府、企业、高 校、科研院所优势互补的结合,对提升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