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潘云鹤院士为我院新楼题名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3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4178

  2005年6月6日,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大学和美国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三方共建成立,时任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院士任我院首任理事长。
  建院七年来,我院在省委省政府、浙江大学和美国加州纳米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下,逐步明确了办院的基本定位和发展思路,探索出一种国际化背景下政产学研合作发展的新模式。通过广泛国际合作和与企业开展联合研发,在研究平台建设、优秀人才引进、科学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并被科技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认定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为全国首批33家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之一,也是全国纳米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10至2012年,我院与15家企业建立了院企联合研发中心,并先后被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分别授予 “海洋工程材料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浙江省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浙江省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称号。2012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和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带队考察了我院培育的企业。一路走来,我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与美、英、法、德、日、加、俄、以、沙等国政府机构、高校院所及企业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互访,建立联系。
  作为我院首任理事长潘云鹤院士一直十分关心我院的发展,对我院的发展模式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我院继续按省政府的要求加强国际合作、深化与企业合作,为浙江乃至全国的纳米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进一步激励新一代纳米院人努力拼搏,践行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新楼空间,在纳米技术领域开启新的篇章。在紫金港校区新楼竣工并交付使用之际,在百忙之中欣然挥毫为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 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