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绍兴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2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2766

2012年8月26日上午,“绍兴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绍兴咸亨酒店举行,24名我院推荐的海外专家,带来了太阳能建筑、现代农业高效植物生长及节能技术等26个新兴产业高科技项目,与全市40余家规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绍兴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际合作洽谈会”是2012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科技局、绍兴市人才办承办,我院绍兴分院协办。
 
会议由绍兴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王法根主持,绍兴市人大副主任车晓端,绍兴市政府副市长盛世豪、绍兴市政协副主席黄文泽、绍兴市科技局局长潘晓辉、绍兴市人才办副主任秦国金等参加。我院副院长吴兰、绍兴分院副院长赵凌云、方永才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洽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绍兴各县市开发区科技部门负责人等。

会上,盛世豪副市长介绍了绍兴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绍兴市科技局局长潘晓辉重点介绍了绍兴市的科技政策,表达了希望吸引更多的海外专家在绍兴创新创业的愿望。

通过前期对接和洽谈会上的现场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有6项。其中,浙江蓝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就与法国博士施戈韬签订了“抗生素残留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发”项目的合作意向书。
另外,我院引进的330人才-王路博士也在峰会开幕式上与绍兴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正式落户。

下午,海外专家还分组到越城区、绍兴高新区、上虞市有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与对接。各企业负责人对海外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带着对技术的渴求,积极与专家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其中,位于上虞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国祥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根伟,现场与三位博士专家初步达成了在环保、机械自动化等领域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