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科技放飞青春梦想,助推大创园建设

——我院与浙江大学学工部共建“国际专利项目转化对接平台”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2年06月06日 访问次数:2540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为创业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更优质的政策和服务,浙江大学学工部、纳米研究院、科研院及浙江浙大网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1日下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大学生(紫金)创业园”(简称“大创园”)启动及签约仪式暨“创业教育与创业孵化”主题论坛活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少波、浙江大学党委学工部金海燕部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院长助理赵凌云博士等出席。

    为更充分发挥我院国际合作交流资源优势,我院与学校学工部联合建立“国际专利项目转化对接平台”,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与浙江大学学工部部长金海燕在大会上进行了签约。通过提供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专利技术、进行“专利技术分析”、“市场评估”等相关专业课程培训,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指路”、“搭桥”、“参谋”的技术服务,为“浙江大学大学生(紫金)创业园能孵化出一批大学生创业的明星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我院自2009年开展专利项目转化对接工作以来,引进了美国UCLA专利分析和技术转移的整套规范化操作方法,针对中国的需求优选了100余项UCLA专利进行了技术和市场分析,通过“海外学子浙江行”等活动组织了数百名美国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项目回浙江创新创业,等推动浙江企业与美国高新技术及企业对接,促进浙江省与美国的专利技术转移和产业交流。2011年11月被省科技厅认定为“浙江省重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