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纳米院绍兴分院协办2011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

——之“中国海智大会”并签订引进项目意向协议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1年09月01日 访问次数:2316

  8月27日-8月28日 2011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科协2011年海外智力为国服务研讨会暨联席会议“中国海智大会”在绍兴举行,我院绍兴分院作为协办单位,积极协助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本次活动,帮助邀请数位海外专家参加活动,希望他们能到绍兴落户。

   8月27日,2011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中国科协2011年海外智力为国服务研讨会暨联席会议顺利开幕。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宣布开幕。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先后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荣誉委员赵忠贤,中组部人才局副巡视员胡建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部长、海智办主任张建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孟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鲁善增,市领导黄秋芳、尹永杰、翁鲁敏、陈月亮、张伟波出席。绍兴市委副书记谭志桂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院绍兴分院引进的2名海外学子创业项目与绍兴袍江经济开发区达成了意向签约,表示将优先到袍江落户进行创业。

  8月28日,绍兴百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企业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上,我院邀请的海外专家在会上发布了产业化项目,我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也在会上发布了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专利技术,希望与绍兴企业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

  此次2011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为期6天,还举行了院士专家绍兴行、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项目与风投资本对接、中科院—绍兴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合作对接、绍兴市首届技能节、大学生村官创业发展在基层等活动,我院绍兴分院作为绍兴市政府引进的创新载体,积极参与,希望为绍兴的产业转型升级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