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第三届全国海洋工程材料研讨会在舟山召开

编辑:zcnikyk 时间:2018年10月25日 访问次数:2077

       1024日,由海洋工程材料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浙江省海洋岩土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海洋工程材料研讨会在舟山市摘箬山岛海洋工程材料平台召开。来自北京、重庆、深圳、万宁、杭州等地的学者、专家、企业家齐聚舟山,就海洋工程材料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由我院首席科学家樊先平教授主持。我院首席科学家詹树林教授首先就浙江大学摘箬山科技岛以及舟山研究站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化学检验室郭中宝主任、广东省滨海土木工程耐久性重点实验室罗启灵副主任等围绕多海域材料环境试验技术等关键问题,结合舟山群岛新区摘箬山岛环境特征开展交流。海南万宁自然环境试验站罗勇副站长、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柳恒伟教授、舟山市建筑业管理局周岳年高工、舟山大昌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李锋高工、定海区政府刘波副区长以及浙江大学罗仲宽教授、冷建兴教授、金南国教授、徐敬副教授等代表交流讨论了近几年来我国海洋工程材料的最新成就及其交叉领域内的热点问题,对进一步促进“全国性海洋工程材料检测与研究平台”的建设、相关领域合作进行讨论。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浙江大学摘箬山岛海洋工程材料检测平台。

                 

此次会议旨在为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在海洋工程材料应用、海洋环境试验等领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围绕沿海地区和相关行业发展的目标定位、科技支撑等关键问题,开拓交流合作新渠道,推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海洋工程材料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是由我院联合国内科研院所及行业重点企业组建的研究平台。实验室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材料研究,重点开展船用防腐涂料、防腐水泥、防腐金属等高性能海洋工程材料技术开发及产品研制,通过大幅提高应用工程水平,为促进海工材料相关产业技术进步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