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纳米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编辑:adminzhb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访问次数:1728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2019910日,纳米院党政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副院长方竹根、吴兰教授和20余名员工等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活动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党支部书记许得钱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感受。
他从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特点等方面谈了体会,认为我们党从成立起,就立下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目标。入党誓词明确党员必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圣神使命。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怀着这种崇高的初心使命,在战争年代广大党员和干部奋不顾身,以身作则,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反动统治,建立人民翻身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继而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建立起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中国走向繁荣昌盛的打下坚实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共产党人,坚持事实就是,解放思想的改革开放精神,经过四十年的奋斗,使我国的各行各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的伟大奇迹,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百你的奋斗历史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我们的事业就会取得成功;什么时候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脱离,搞主观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和教条主义,我们的事业就会遭到失败。
 
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指出针对主题教育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的特点,作为学校的一个独立研究机构,要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各项工作。方竹根院长也表示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深入工作第一线,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务实的精神,即抓即改,是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校创双一流添砖加瓦。
与会的群众及党员就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支部副书记黄玉萍谈到在当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在全国范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吹响集结号。吴春春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守初心、担使命,独善其身,是党员的旗帜牢牢飘扬在群众中间。杨贤燕、余志扬党员提到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会其他党员表示只有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才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