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我校参加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编辑:adminzhb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访问次数:973

1127日至3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召开,这是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签署后举办的一项重要国际性展会。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浙江大学共同建立的创新研究平台和交流窗口,应邀参加了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代主席蓝天立在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区。中心主任杨辉教授及各平台负责人向蓝天立主席一行介绍了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就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平台技术优势着重介绍了创新中心未来发展布局。
   
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主题展区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的主题,以“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三大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亮相东博会。通过线下实体展馆与线上数字展厅,展示了智慧公安、智慧环保、智慧旅游、细胞治疗技术、多肽类创新药、能源材料、功能涂料、信息材料、资源高值利用等科技成果,中心以浙江大学学科优势为技术背景,以广西区域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为攻关目标,推动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搭建浙江大学与东盟合作新通道,共促双方跨境科技交流、科技合作。
目前,广西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化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新格局。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与浙江大学合作交流的平台,区、校科技对接通道,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带一路建设、决策咨询等方面将深化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合作架构,让科技创新夯实“双循环”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