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首席风采

曹元 教授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3年09月04日 访问次数:2761

曹元,男,上海光机所光学材料硕士,Alfred University玻璃科博士,曾在浙江大学任教,先后就职于Ferro Corp,Safe Car Inc,从事管理及研发工作;创立Armor USA Inc。2006年起被公安部聘为特种警用装备标委会委员。参与起草了《防弹头盔面罩》,《防砸复合玻璃》,《高级乘员车防护技术条件》等公安部部颁标准极大的规范了防爆安防设备混乱的局面,并引导了国内安防产品朝着有序、健康、成熟的方向发展。

研究方向:

从事满足各种防弹,防爆炸,防暴力入侵需要的防护玻璃的研发,并在产品结构设计、材料改性强化和工艺控制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主要业绩:
        已完成包括以色列驻华使馆,法国驻华使馆,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美国驻圭亚那使馆,美国驻科威特空军基地,英国驻上海领事馆,南非驻上海领事馆等改建工程的防弹防爆项目,为国内多个型号的轮式战车和装甲车设计和生产了能防穿甲弹的防弹玻璃,并开发了电热除霜,防激光,隐身等一系列特种功能。参与设计了国产支线飞机ARJ21和国产大客飞机C919舷窗,登机门窗,应急门窗,驾驶室侧窗等部件;为新一代警用巡逻车开发了防砸车窗玻璃。
上一篇:樊先平 教授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