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首席风采

吴兰 教授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3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5053

吴兰,女,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

1、精密光电检测
2、生物医学光学
主要业绩及成果

  负责和参加多项国家与省基金课题。作为主要参加者参加了多项科学研究,如扫描隧道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光纤端面的三维检测、生物光子学等方面的研究,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委优秀教师基金、教育部回国人员基金和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光电检测技术、微小尺度显微技术及微机电技术和理论等领域的研究中颇具成果。近年在国内、国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十余篇,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
联系方式

浙江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纳米楼327室
E-mail:moimaster@zju.edu.cn

上一篇:杨辉 教授
下一篇:林标杨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