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浙江省科技厅王宏理副厅长考察宝贵石艺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0年01月14日 访问次数:2390

     2010年1月10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王宏理副厅长、周剑处级调研员、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在中国硅酸盐学会晋占平秘书长、谭抚副秘书长、孙玉霞女士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张宝贵总经理介绍北京宝贵石艺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是国内唯一专门从事再造石装饰制品研究设计制作经营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再造石装饰制品的主要品种有:浮雕、圆雕、假山、建筑挂板等,具有经济、美观、环保、安全等诸多优势。公司拥有专利、商标、版权三位一体的自主知识产权,自1987年以来先后为中国历史博物馆、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大剧院、首都机场T3航站楼、拉萨火车站等工程提供了再造石雕塑和装饰混凝土轻型挂板。部分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和世界银行收藏。

    王宏理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宝贵石艺的“世间无废物,废与不废,不在物,在于人”的环保理念,用水泥石粉制作雕塑和挂板不但可以模拟石材效果,降低成本,而且可以变废料为原料,宝贵石艺经验在发展低碳经济的今天尤为发人深省。晋占平秘书长充分肯定宝贵石艺取得的成绩,学会将努力为宝贵石艺提供学术和产业交流平台。杨辉教授认为宝贵石艺是技术和艺术有机结合的成果,技术为艺术提供支撑,艺术为技术增辉,有力地推动了建筑与雕塑的共同发展。杨辉教授盛情邀请张宝贵总经理适时到浙江大学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