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法国蒙彼利埃Charles Gerhardt研究所Michel WONG CHI MAN博士访问纳米院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09年10月27日 访问次数:1951

    2009年10月16-17日,应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系、中国硅酸盐学会溶胶凝胶分会的共同邀请,法国蒙彼利埃Charles Gerhardt研究所Michel WONG CHI MAN博士来访纳米院,并在纳米院举行学术报告会。纳米院常务副院长杨辉,平台负责人罗仲宽教授,苟中入副研究员等接待了来宾。

    WONG CHI MAN博士在纳米院平台负责人的陪同下,逐一参观了院内材料、生物、电子三大平台,并饶有兴趣的考察了我院与企业联合成立的ZCNI-Saifan功能涂层联合研发中心和ZCNI-Chemat溶胶凝胶联合研发中心等。作为材料领域的专家,他认为纳米院在材料领域的科研与其在法国的研究有共通的基础和不同的侧重点,纳米院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道路上更为领先一步。此后,WONG CHI MAN博士在纳米院举行了题为“Bottom-Up Approaches for the Structuring of Silicon-Based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会。除纳米院与浙大材料系多位教授专家外,还有30余名浙大各院系学生积极参与现场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会后,杨辉常务副院长与WONG CHI MAN博士进行了友好会谈。WONG CHI MAN博士表示希望明年杨辉常务副院长能率领团队前往法国蒙彼利埃Charles Gerhardt研究所参观访问,双方可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最后,WONG CHI MAN博士介绍了其主办2007年国际溶胶凝胶大会的经验体会,并为纳米院即将参与承办的2011年国际溶胶凝胶大会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Michel WONG CHI MAN博士1987年毕业于法国蒙彼利埃第二大学,尔后在法国CNRS和德国海德堡大学(德国洪堡基金会奖学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0年晋升副教授,现在是法国CNRS的主任研究员。Michel WONG CHI MAN博士主要从事有机硅化学研究,在硅基杂化材料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发表了97篇论文,获3项专利,应邀做了23次邀请报告,是三个国际会议“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第14届国际溶胶-凝胶大会的副主席以及多个学会的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