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江苏锡山经济开发区领导访问纳米院共商合作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09年06月12日 访问次数:1751

  2009年6月11日,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春传、开发区科技局局长陆军等一行六人访问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共商合作事宜。纳米院常务副院长杨辉、副院长杨军、院长助理赵凌云等热情接待了客人。杨军副院长还带客人参观了纳米院的各个平台。

  会谈中,赵凌云博士介绍了纳米院的基本概况、科研实力、产学研合作等情况,裴主任对锡山经济开发区在招商引资、吸引人才方面的雄厚实力和具体合作方式等做了简单介绍,非常认同纳米院的运营模式,特别强调了无锡的“530计划”,欢迎纳米院的各平台首席科学家将好的项目带去锡山创业。双方还就共建产业合作中心、博士后人才工作站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与交流。

 


  锡山开发区领导的此次访问,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沟通,推进了合作的进程,双方约定,于下月上旬由纳米院领导及相关的平台首席科学家带项目赴锡山具体商谈合作事宜。

  江苏省锡山经济开发区建立于1992年5月,1993年11月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03年升级为国家级开发区,区内现有各类企业1300多家,其中外商投资企业600多家,累计协议注册外资达70多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32亿美元。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现代化、国际化、科技型、创新型开发区。

   “530”计划是无锡市自2006年开始实施计划在5年内引进30名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的项目。实行“三个100、两个300”政策,即由政府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不少于100平方米住房公寓;根据项目情况提供不低于300万元的风投资金,不低于300万元的资金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