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浙江大学与沙特HAIL大学共建纳米研究中心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09年06月11日 访问次数:2276

     2009年6月9日,应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使馆邀请,浙江大学副校长吴朝晖教授出席中国大学与沙特大学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代表浙江大学与沙特HAIL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由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帮助沙特HAIL大学建设纳米技术研究中心。

    教育部周济部长和沙特高教大臣哈立德•安卡利等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词。周部长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尤其是胡锦涛主席今年2月应邀赴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中沙教育领域所开展的交流合作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双方为推动中沙教育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宽领域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当日中国10所大学与沙特7所大学参加了签字仪式,共签署教育合作协议13个。沙特HAIL大学副校长Ali Alqarawi 教授代表HAIL大学出席了签字仪式,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化工系陈圣福教授也应邀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