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基因组研习班再获“继续教育培训优秀项目创新奖”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09年04月07日 访问次数:2035

     09年3月30日,浙江大学隆重召开2008年继续教育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我院主办的“基因组科学研习班”再次荣获“继续教育培训优秀项目创新奖”,研习班负责人陈爱华老师获得了“继续教育培训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21世纪是生物学世纪”,这反映了生命科学飞快发展并越来越向着多学科交叉方向发展。目前基因测序带海量生物数据,要求生命科技研究工作者掌握数理方法用计算机工具来处理。为满足生命科技工作者的迫切需求,浙江加州纳米技术研究院在这新兴领域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合作开办了“基因组科学”研习班。纳米研究院已经成功举办生物科学、医学、农学类学科前沿领域“基因组科学”研习班5期(总25期),来自中科院、北大、复旦、协和医大、军医大、北农大、北林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学员共6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学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授、副教授占45%。我院通过几年努力,已探索出一条举办自然科学领域高级研修班的新路子。并且,由薛庆中教授领衔组织研究生编写了培训教材“DNA和蛋白质数据分析工具”一书,已由科学出版社于2008年12月正式出版发行。该研习班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我院在国内同行中的知名度,更为基因组研究领域输送了大量人才,有利于提升我国在生命科学领域的整体技术实力。

    研习班从策划、组织、到会务均由陈爱华老师负责,我院师生在她的带领下,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真诚对待每一位学员,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