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第16届国际溶胶-凝胶大会在杭隆重举行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1年09月05日 访问次数:1391

    新华网浙江频道8月29日电 (潘炜)8月29日,"第16届国际溶胶-凝胶大会暨国际玻璃协会纳米结构玻璃分会会议"在杭州浙江宾馆举行。

    该会议自1981年以来每二年召开一次,本届会议是首次在中国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溶胶-凝胶科技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加大,进入了溶胶-凝胶学科的国际舞台。

    大会主席杨辉教授表示,在世界溶胶-凝胶科技界,虽然中国虽起步较晚,但却后来居上,在国际舞台上正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目前,中国溶胶-凝胶领域发表的论文数量占全球总数的20%,已经成为世界溶胶-凝胶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国际溶胶-凝胶大会落户中国,是对中国科技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承办单位科研力量和工作水平的肯定。这是一场学术的盛会,更是一场交流的盛会,对促进学术本身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由国际溶胶-凝胶学会主办,中国硅酸盐学会、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美国凯美特技术公司(Chemat Technology Inc.)等单位承办的。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瑞士、日本、俄罗斯、中国等39个国家和地区近500名学术界与企业界代表参加,是历年会议中参会代表人数最多的一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