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纳米院与美方理事单位、兄弟单位共议“国际技术转移”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1年11月22日 访问次数:2529

    11月11日,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美方理事单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专利办公室专利转移经理Ben Chu在纳米院作“美国专利技术转移”的专题讲座,来自浙江省知识产权局、浙大工研院、舟山海洋中心、台州研究院等研究院所的代表就国际技术转移进行了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纳米院副院长吴兰教授介绍了纳米院的发展现状,尤其是在国际技术转移方面的工作。省知识产权局李雪芹处长分析了我国技术转移的现状,指出我国迫切需要专业机构和人员来推动国际技术转移,就像今天的“光棍节”需要“红娘”一样;纳米院与UCLA合作,在国际技术转移方面搭建了很好地平台,希望能和更多的院所、企业合作,推进更多的专利技术在浙江落地。工研院等浙大独立研究院所的代表表示希望能多举行这样的交流会,互通有无,共同推进国际国内技术的转化和实施。 


    此外,我院作为UCLA在中国推广专利技术的独家合作伙伴,协同Ben Chu参加了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办的“2011中意区域技术创新暨国际技术项目展示对接会”,在世贸国际展厅展出UCLA在新材料、绿色科技、安全科技、无线科技等几方面的创新技术。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纳米院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促进UCLA与感兴趣的企业、院校和政府机构展开多层次合作。


    Ben Chu(Bong-Chieh Benjamin Chu) 博士,是UCLA IP Office 的专利转移项目经理,负责新能源、新材料等自然科学类专利技术的转移,2002年获得UCLA电气工程学士学位,2006年获得UCLA生物工程学专业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