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一行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调研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1年04月21日 访问次数:2781

      4月18日,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副院长吴兰、书记刘辉文一行六人赴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制造与应用基础研究室主任张忠、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研究室副主任蒋兴宇对我一行进行了接待。

        在与张忠主任的会谈中,双方分别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纳米院的发展建设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交换了意见。张忠主任提出,双方在发展建设模式上具有很大的共性,浙江是一个民营企业大力发展的省份,拥有很多企业,这对纳米科研成果转化具有很大的优势,北京及周边地区不具备这样的优势。杨院长欢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浙江企业对接,共同推动纳米科研成果的对接与转化。 
 

 
    随后,蒋兴宇主任带我方一行参观了中心“纳米器件研究室”、“纳米材料研究室”、“纳米检测实验室”、“纳米加工实验室”和“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研究室”等。从研究室设置、人员配置、研发成果等方面向我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共建并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
 
    中心采取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为中心的最高决策机构。中心现任理事长为白春礼院士,主任为王琛研究员。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协助理事会确定中心的重要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
 
    中心的主要学科方向是纳米科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重点研究领域包括有纳米结构的系统和集成技术、纳米技术标准化和纳米标准物质的研制、纳米结构的生物学效应和安全性研究、纳米制造的相关基础研究、具有重大意义的纳米结构制备和关键分析技术。其目标是要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纳米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