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古巴政府科技代表团访问浙大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0年10月18日 访问次数:3146

     10月15日,古巴国务委员会科技顾问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斯-巴拉特(Fidel Angel Castro Diaz-Balart)在古巴驻华使馆科技一秘埃克托尔•孔德(Hector Conde Almeida)等的陪同下访问我校,重点考察了我校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吴平副校长、纳米研究院杨辉常务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王立院长接见了代表团,并在纳米院会议室与纳米研究院科研人员一起进行了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杨辉常务副院长介绍了纳米院的建院历史、发展定位、研发和产业拓展现状。卡斯特罗博士说,古巴打算建设纳米科技中心,因此来中国主要纳米研发机构参观、调研。在之前和杨卫校长的会面中,纳米院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教育部及纳米领域专家白春礼院士都推荐,一定要到纳米院看看。听了介绍了之后,切实地看到纳米院设置了纳米领域前沿的研究方向、拥有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在运营机制、产业拓展方面的成功经验也值得学习、借鉴,并表达了与纳米院加强在这一领域合作的愿望,希望等纳米院新大楼造好再次来访,能到新楼里进一步参观、交流。卡斯特罗博士还详细介绍了古巴科技尤其是生物技术方面的发展现状,古中两国卓有成效的科技合作历史,以及古巴致力于发展纳米科技的战略计划。
 
 
 
 
    会后,在吴平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纳米研究院各平台和实验室,并饶有兴致地就具体技术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吴平副校长要求纳米研究院通过这次沟通与古巴在纳米生物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战略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陪同此次座谈、参观的还有我校外事处薛飞主任、纳米研究院吴兰副院长、刘辉文书记、赵凌云院长助理、及华绍炳教授、郑海兴教授、罗仲宽教授等平台的科研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