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我院工程材料平台承担的科研项目通过鉴定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0年10月14日 访问次数:1957

     2010年10月12日,由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原国家建材局科技司谢泽司长、陶有生司长、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崔琪教授等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我院工程材料平台有关的“宽光谱响应二氧化钛功能涂层的常温固化技术”等5项成果进行了鉴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技术、新产品技术项目)。
 
 
 
 
    鉴定委员会分别听取了相关的工作汇报,审阅了检测、查新、用户使用等报告,认为5项技术分别处于国际领先、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采用了纳米相关先进技术解决了建材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实际问题。其中,“宽光谱响应二氧化钛功能涂层的常温固化技术”项目创新性地解决了TiO2纳米晶宽光谱响应和聚合物中的分散、TiO2涂层常温固化技术;“环保木塑复合型材功能化关键技术”项目突破了基材选用和木粉表面处理技术方面的关键技术,降低了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高催化活性二氧化钛纳米晶溶胶合成技术”项目使TiO2/SnO2异质结复合溶胶和V掺杂TiO2纳米晶溶胶的合成技术得到了很大地改进,具有创新性;“经济型防霉抗菌内墙涂料”项目成功地将载银纳米二氧化钛溶胶应用于经济型防霉抗菌内墙涂料生产,具有较好地应用和产业前景;“新型水性聚氨酯弹性外墙涂料”项目在聚氨酯乳液粒子表面原位形成TiO2纳米晶粒,极大地提高了外墙涂料的性能。
 
 
    会后,鉴定委员会专家参观了绿色建材展室,对中心近年来在绿色建材应用及示范、建材绿色制造、新农村建设适用材料、建设工程材料等领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