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浙江大学-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编辑:zcnikyk 时间:2018年09月30日 访问次数:2513

 

9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辉,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平共同揭牌。

        杨辉
教授代表浙江大学热烈祝贺联合研发中心顺利揭牌,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专业优势、科研实力,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浙江大学与广西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希望通过这次共建研发中心际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互补,携手并进,共谋广西经济高效发展。杨辉教授和熊林副总经理分别代表浙江大学和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在联合研发中心共建协议上签字。
陈广展常务副总经理介绍了中铝集团广西分公司和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异业绩。他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和技术的支撑,浙江大学是世界知名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有技术和人才优势,并有与地方经济发展广泛合作的丰富经验今天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推进我公司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积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拓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渠道,把企校合作推向新高度,为推动企业发展、振兴地方经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建宏副厅长对此次校企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给予高度肯定,介绍了广西科技研发工作现状及发展规划。他指出,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尤其是近年来大幅提高了科研经费预算,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氛围和环境。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摸索校企研发合作新模式,探讨建立密切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与水平,实现“有高质量项目、结高质量成果、出高质量人才”目标。
       
刘建宏、杨辉一行参观了广西分公司厂史展览室,以及广西分公司氧化铝厂、广西华磊电解铝厂、平果铝业有限公司那茂码头等生产现场,对驻桂企业优异的生产经营业绩,以及现场管理标准化、“跑冒滴漏”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我校科技成果与技术转移部陈斌副部长,建工学院詹树林教授等。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百色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紫金道合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也出席了签字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