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我院助力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果展示交流会

编辑:zcnikyk 时间:2019年09月25日 访问次数:2423

       923日,由中国海洋学会、北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等部门主办的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北海召开。本次会议作为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代表、知名学者、企业负责人等约300人出席。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首席专家樊先平教授、我院北部湾海洋新材料研究院张芳院长、董建刚专家等参加会议。

大会上我院与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北海海洋产业园区现场签约了海洋工程混凝土防腐蚀新材料的研发及生产项目。

会议期间,我院还与北部湾海洋新材料研究院主办了向海经济分会场海洋新材料专场。北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广西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叶海源主任出席。近40人参加本次分会,并进行现场交流。樊先平教授主持会议。

深圳大学罗仲宽教授、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杨全兵研究员、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计划部总工程师高勇、浙江华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国维董事长、浙江合力海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丁小富董事长、深圳大道半导体有限公司李刚总裁、重庆盾之王安防设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黄进院长、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贺奎副院长、青岛理工大学李绍纯副院长、中国计量大学李冬云副教授、浙江石金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许加阳副总经理等科研机构、企业的十余位代表分别作成果推介汇报。

我院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与浙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率先与北海市合作,一直致力于新材料技术创新升级,打造海洋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物质基础。此次会议围绕北海地方海洋资源优势及海洋新材料发展需求,共建亚洲最大多气候材料耐候性能测试平台。积极推动地方交流合作,为海洋经济发展强势赋能。并对促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