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伍浩到我中心考察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伍浩到我中心考察调研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1年05月16日 访问次数:746

 512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伍浩率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高技术司、产业司,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工程院三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前往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考察调研中国东盟科技合作情况和广西科技发展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黄植建,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陪同调研。

 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杨辉教授,副主任董建刚、关国明,生物医药平台负责人凌建群向伍浩一行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就中心的定位、战略布局、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参观了中心在浙江大学展区展示的“生物消毒剂”、“儿童手足口病1.1类新药”、“经侦综合应用及智慧城市”、“纳米功能涂层”、“海洋工程材料”、“模块化智能绿色建筑”、“3D直写功能陶瓷成型技术及装备”的科技进展,并对中心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心要以浙江大学学科优势为技术背景,以广西区域产业发展重大技术需求为攻关目标,推动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搭建浙江大学与东盟合作新通道。

 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科技厅,广西工信厅,广西科学院,南宁市委、市政府,南宁五象新区管委会、中国-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