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广西-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合作专项 第一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编辑:adminzhb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访问次数:660

近日,我院和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召开了《广西科技厅-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以下简称“合作专项”)第一批项目启动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项目评估中心等多位领导以及咨询专家、项目团队等三十余人参会,启动会采用网络会议形式,与会人员分别在广西南宁、浙江杭州两地视频连线参会。会议由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主持。

会上,樊先平教授代表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办公室汇报了合作专项总体情况。他详细介绍了第一批专项指南征集、指南发布、项目申报和项目立项的全过程,并感谢了广西科技厅与浙江大学各位领导对专项的支持。他表示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合作专项的组织管理工作。

广西科技厅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处陈丹处长在发言中谈到,广西政府和广西科技厅对合作专项十分重视,希望通过专项的实施,使广西在新材料、生物和数字经济等三大领域实现快速发展。她同时表示希望在合作专项的基础上,能衍生出更多好项目,希望双方的科技合作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多成效。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朱丽博士表示将积极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落实推进合作专项的实施。

随后,本次启动的六个项目团队分别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过程管理等内容与管理专家进行了交流。

    

    

    

在最后的项目过程管理培训中,广西科技项目评估中心业务主管黄超冠重点讲解了项目实施过程管理,以保证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少走弯路,顺利结题。广西审计科学研究院高级审计师李运亮着重讲解了财务管理,明确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经费使用注意事项,以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

  

启动会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项目评估中心领导等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广西东盟创新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