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杨辉教授一行到四川屏山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zcnikyk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访问次数:639

“七一”节前,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率队前往四川省屏山县龙华镇旭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在屏山县徐彦斌副书记、徐轶副县长的带领下深入基层,了解乡村脱贫攻坚创新举措,深刻体会脱贫攻坚的艰辛。

 

杨辉教授等人在国家科技部派驻旭光村第一书记许志翔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贫困户档案室、农民书屋、茶园等,实地考察了旭光村通过政策引领、项目扶持、干部带动等措施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的一系列脱贫攻坚成果。还走访了村里一些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

 

旭光村许志翔书记介绍了脱贫攻坚实践经验,立足“党建强村、科技兴村、产业富村”发展思路,通过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利用科技部帮扶力量通过成立合作社,使贫困村步入全镇中等发展村,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红火,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正是无数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不懈努力、艰苦奋战,用自己的辛勤汗水铺就人民群众的幸福之路。也正是那些奋斗在脱贫一线的战士们,人民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致敬扶贫战士!致敬老党员!致敬战斗在科技精准脱贫一线的科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