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深切缅怀程家安先生

编辑:zcniszc 时间:2022年03月03日 访问次数:1223

      程家安先生,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教育家、昆虫学家、植物保护学家,浙江大学原副校长,原浙江农业大学校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家安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1日8时25分在杭州逝世,享年81岁。

      程家安先生是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首任院长,时任院长期间,他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紧密围绕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广泛吸引人才、技术和资金,结合浙江省的产业基础和浙江大学的科研资源,在纳米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综合交叉的重要领域,建立一个与国际接轨,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与投资产业化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在程家安先生的推动下,2007年12月,纳米院被科技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认定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全国首批33家国际科技合作重点科研机构之一,也是全国纳米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程家安先生生活简朴、为人诚恳、虚怀若谷、宽厚待人。他爱国奉献、积极进取、严谨治学的精神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此身悄然去,风范永留存!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全体师生、院友深切缅怀程家安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