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我院微纳产业转化中心召开2021年度项目评估会

编辑:zcniszc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访问次数:1084

            2021年12月23日,我院微纳产业转化中心2021年度项目评估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纳米楼召开。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教授、副院长吴兰教授、党支部书记许得钱、首席科学家樊先平教授、院长助理兼微纳产业转化中心主任赵凌云、项目团队负责人、运营团队成员以及项目团队代表等2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陈露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就项目团队本年度在团队建设、项目进展、重要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会议严格落实省市区校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首先,微纳产业转化中心副主任陈露分别从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人事管理、场地管理、财务管理、宣传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在管理层面的建设进展。随后,副主任陈诚就孵化企业入驻情况、5213申报、项目对接、产业对接、活动交流等方面做详细介绍,重点提出了现存问题及2022年项目相关的工作任务要点。

 

在听取中心运营团队的工作汇报后,杨辉常务副院长、吴兰副院长、许得钱书记、樊先平教授、赵凌云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心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建设工作,同时也分别针对经费使用、场地管理、实验室安全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必须“纵向到底,横向到壁”,严谨对待,并提出必须提高团队的创新驱动力、自我造血功能,才能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动能。

 

 

接下来,纳米薄膜电极材料团队负责人郭兴忠教授、纳米耐磨地坪材料团队技术主管张继、纳米防护涂层材料团队负责人申乾宏副教授、纳米改性医疗器械团队负责人吴春春副研究员、纳米肿瘤疫苗研究团队负责人陈枢青教授分别从团队概况、项目进展情况、预期成果完成情况、经费执行情况和2022年工作重点五个方面各自汇报了项目组的相关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

  

  

最后,杨辉常务副院长表示,希望各科研团队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加强沟通,密切协作,严格按照要求使用科研经费,重视实验安全,在完成考核指标的基础上,争取自我造血,持续发展,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