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纳米院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深圳讲话精神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访问次数:565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202010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01016,纳米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进行了线上分享讨论。

习书记的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

支部书记许德钱就改革开放初期和近期去深圳的对比谈了感想,1988年去深圳市,改革开放已经有好几年了,深圳发展的步骤刚刚迈开,国贸大厦成为深圳的地标建筑,蛇口的海上世界初具规模,当时也是影响深刻,现如今想国贸大厦在深圳的建筑物森林里要找到它,得寻他千百度吧。深圳的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四十多年,通过深圳这个重要的窗口,我们国家的五位一体建设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主要源自共产党人的事实就是,解放思想的优良作风;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拓荒牛精神。

副院长方竹根也做了精彩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语深圳、教育全党,令人振奋。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