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我院院举行消防安全演习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访问次数:374

         为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建设平安校园。按照《浙江大学消防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纳米院定于2020115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113日上午,院安全小组召集各课题组安全负责人召开实验室安全及消防演习动员会。支部书记许得钱对院内近期安全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相关课题组及时整改相关问题,并对安全工作作出要求。会议最后通报了2020年度消防演习方案,并做了积极动员。

       115日下午,在校安保处及物业的大力支持下,消防演习顺利展开。火警警报发出后,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安全引导员就位,在安全引导员的指引下楼内师生进行紧急疏散,按照既定路线师生们迅速撤离至安全位置。在师生全部成功疏散后,校安保处防火办顾冬健主任对本次消防演习进行点评,并做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

    随后在场的师生员工还进行了灭火器现场实践操作,开展了灭火演练。

演习总结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安保处老师讲解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师生学习灭火器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师生进一步强化了消防意识,筑牢了安全底线,提高了防火救灾能力。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