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编辑:adminhyp 时间:2014年12月31日 访问次数:3206

安全隐患猛于虎,安全责任大于天。为了进一步保障元旦期间实验室安全,为全院教职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及安心的假期,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于20141230日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我院党支部书记许得钱老师带领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相关检查人员,检查我院实验室及储藏室,重点对实验室中药品的摆放位置、烘箱等危险仪器的放置方式进行了一一的检查。随后,在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中,对实验室中不规范的地方进行了整改方法公布,结合实际提出了一公布、二明确、三责任、四措施、五联动的工作方法,并要求大家把安全意识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种习惯,并在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会自觉“遵守”的习惯。会议对检查出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期限,要求认真彻底整改。

      这次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并且在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加大了全院防火防盗防实验事故的宣传教育力度,使全院相关科室的安全意识提高到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