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方向 > 微纳电子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微纳电子课题组以UCLA的世界先进的有机电子技术和研究实验室为依托,通过与国内外有机电子产业优势企业及长三角区域微纳电子知名科学家合作,重点开展有机材料数字存储芯片的研究,进而逐渐进行其他的有机材料的器件的研究,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大力推动浙江省在平板显示器、有机生物传感器和有机数字储存芯片设备等相关有机电子产业的发展,增强浙江省经济竞争力。 2006年8月26日,微波芯片领域的世界标杆企业美国安捷伦(AGILENT)公司与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微波射频芯片联合研究中心”(MMIC)。研究中心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是安捷伦继日本、新加坡后的亚洲第三个此类联合研究中心,也将是安捷伦在大中华区唯一的微波射频集成电路设计和培训基地。中心具备微波射频芯片,模块及终端产品设计开发,3G通信芯片、通用芯片及专业芯片开发功能,致力于服务中国的3G通讯产业和航空航天业。 
 
  在现代集成电路设计中,时间就是生命,任何的产品在测试阶段都是争分夺秒。从IC的设计到流片再到测试,这一过程中,测试过程占了很大一部分时间。传统的测试都是在芯片流片之后封装,然后再进行相应的测试。但是封装这一过程实际上在芯片的测试阶段是可以免去的,直接裸片键合,直接测试性能,比封装测试更加灵活,也更加有可测试性,选择性。 
 
  微纳电子课题组,拥有价值2000万的集成电路测试设备与相关软件,可以完成从裸片的键合到测试的全过程。现有的键合设备有锲型焊机K&S4523型、K&S4522型等;测试设备有8257D型信号发生器、81110A型脉冲码型发生器、E4440、E4447型频谱分析仪、8362B、8363B型网络分析仪、N4002A型噪声源、N8975A型噪声系数分析仪等;此外,纳米电子平台还有高低温箱配置,适应-60℃~150℃的环境测试。
 
纳米集成电路研究室:
  主要研究纳米量级的集成电路的设计以及纳米电子的集成电路的设计。
 
纳米电子器件研究室:
  纳米电子器件研究室主要研究纳米材料在电子器件和纳米芯片的应用以及纳米尺度的电子效应的研究,主要研究这些器件在功放电路、功率合成电路以及微波天线等方向上的应用。
 
纳米电子系统研究室:
  纳米电子系统研究室的研究方向是电子系统的纳米技术。
 
微波与毫米波设备及系统测试实验室:
  微波与毫米波设备及系统包括PNA系列微波网络分析仪、E4444OA高性能频谱分析仪、PSG矢量信号发生器以及89600矢量信号分析仪。
 
 
PNA网络仪功放测试连接状态
 
无线通信测试实验室:
  无线通信测试实验室主要基于E5515C安捷伦无线通讯分析仪、E444OA通用频谱分析仪、E4438C矢量信号源,以及各种相关应用测试分析软件构成。通过以上各种测试设备的灵活组合,可以满足无线研发工程师对测试的各种需求。
 
 
2端口PNA和U3022A E10测试扩展底座
 
 
射频与微波器件测试实验室:
  射频与微波器件测试实验室的设备与系统包括PNA系列微波网络分析仪,ENA系列射频网络分析仪,阻抗/材料分析仪等。
 
 
使用网络分析仪进行射频脉冲测试的典型配置
 
通用电子与数字电路测试实验室:
  通用电子与数字电路测试实验室仪器包括通用仪器(电源、电子负载、开关/数采、任意波形/函数发生器,万用表,频率计,通用示波器),移动通信电源,混合信号示波器,逻辑分析仪以及各种分析软件。
 
 
功率计的校正与芯片功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