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走进研究院 > 大事件

Doumani理事长与蒋泰维厅长共商纳米院发展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0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2874

    3月22日-24日,美方理事长、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Roy Doumani来我院进行为期2天的视察交流活动。期间,Doumani理事长听取了我院年度汇报相关情况,并与我院中方副理事长、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我院常务副院长杨辉,副院长杨军,我院分子影像平台首席科学家徐宇虹、华绍炳,办公室丁秋萍主任、程笛副主任等进行了会谈。

    Doumani理事长与蒋泰维厅长共同商讨了纳米院的下一阶段发展计划及重点。蒋泰维厅长指出纳米院应当发挥国际平台优势,更有效的结合美国各州与浙江省的科技资源。他说,美国的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前端的科研技术与人才,而中国企业迫切需要先进技术帮助转型升级。纳米院是全国唯一的纳米领域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享有其他机构所没有的国际合作优势。纳米院应当在下一阶段充分发挥其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网络作用,通过国际合作的平台引高端人才和技术,并做好技术的本土转化工作;“引进来”的同时也要“走出去”,逐步使美国的部分科研以中国企业需求为导向,同时也可考虑在美国建立浙江省的科技合作窗口,便于吸引更多留美华人人才将科研成果回馈祖国。两位理事长都非常重视和支持纳米院产业化基地的建设。Doumani理事长表示他完全同意纳米院下一阶段应着重进行技术的引进、吸收、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并将不遗余力的协助纳米院转移美国高校科研成果。他对纳米院在建的产业化基地表示高度关注,认为基地可以成为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他表示将提供美方共建单位的经验,参与基地政策制定。


    杨辉常务副院长向Doumani理事长详细介绍了近半年来我院的工作实施情况,并汇报了我院年度报告准备情况。Doumani理事长对我院近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审阅了年度报告材料。他强调说正在建设中的几个产业化基地将成为纳米院后期发展的重要基石,美方愿积极协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