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我院成功举办第60期浙江大学“基因组科学”研习班

编辑:adminzhb 时间:2021年05月27日 访问次数:780

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多次荣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优秀项目创新奖的浙江大学“基因组科学”研习班按下了暂停键,2021年,我们启程再出发,514-21日,第60期“基因组科学”研习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参加本期研习班的学员有92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湖南、湖北、云南、贵州、广西、青海、黑龙江、河南、河北、山东、福建、天津、宁夏、陕西、山西、江西、新疆以及浙江本地的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本次研习班学员当中正高4人、副高12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的学员占95%,是目前全国同类研习班中参加人数最多,学员学历最高、辐射地域最广的研习班之一。

研习班教学采用理论+上机实操的方式进行,每人一台PC机,让学员紧随大屏幕演示“跟我学”操作。上机实习课5次,带学员进入基因组科学大门,辅导运用网上的软件和工具,绘制进化树,探讨物种起源;从错综复杂的网络中,梳理分子间的相互作用,7天短暂的学习让每个学员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