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喜报!我院新获浙江省技术发明奖

编辑:zcnikyk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访问次数:775

71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揭晓了2021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名单,我院与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等合作单位共同完成的基于电接触元件多场耦合失效机制的新型银基触点材料研制及产业化成果,荣获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标志着我院在加快专利技术转化、推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进了一大步。

银基触点材料是航空航天、国防工业、能源交通、数字经济等领域中低压电器电连接的核心关键,应用范围最广、需求量最大,全球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项目团队针对银基触点材料温升高、寿命短等难题,提出了基于温升控制的电接触元件多场耦合失效分析方法,开发出温度低、寿命长等综合性能优异的新型银基触点材料及电接触元件,实现了大规模工业应用,项目成果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相关产品已被Sensata、正泰电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我院将继续发挥---四位一体研发优势,秉承初心,砥砺前行,持续开展关键科技创新研究与成果转化,引领成为国际新材料领域技术和产业新高地,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