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诺贝尔磁砖巡展北京站开启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3年05月31日 访问次数:1133

  2013年5月31日,北京 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主办的 “中国室内设计再定义”学术交流论坛,暨2012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诺贝尔磁砖”巡展第二站在北京中间建筑隆重揭幕。

  2012-2013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包括:崔华锋、琚宾、梁景华、林学明、吕永中、沈雷、宋微建、萧爱彬、杨邦胜、叶铮。他们是由16家业内资深媒体,经过150余天的联合甄选评出的行业标杆,代表着中国室内设计学术与设计的水准。他们和他们的作品将一并踏上全国巡展的旅途。  

  本次巡展以思维和作品为媒介。历时5个月。分站地点包括上海、北京、南京、重庆、广州。  

  学术团体与领军企业深度合作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是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唯一的学术团体,其优势是浓厚的学术底蕴,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磁砖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者,其优势是领先行业的优质产品。二者强强联合,携手奉献出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巡展。二者共同搭建起这一平台,是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不断发展。  

  “困惑中的设计”期待“觉醒”

  在“中国室内设计再定义”学术论坛上,集美组设计机构总裁、设计总监,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林学明先生带来了题为“困惑中的设计”的演讲,而上海萧氏设计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设计师,四川师范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萧爱彬先生带来了题为“觉醒”的演讲。两位室内设计中流砥柱同登讲台,共同探求中国室内设计新的定义。 

  300余位一线设计师汇聚现场

  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影响力人物不仅带来主题为“中国室内设计再定义”的学术交流论坛,更会在现场集中展示他们的个人作品。一场学术与作品相交融的盛会在此精彩上演。北京及周边地区300余位一线设计师不仅能在论坛现场了解两位影响力人物的设计思想,更能在现场看到10位影响力人物经典案例的现场展览。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不同的思想与作品,能为众多设计师提供不同的设计营养。 

  室内设计与视觉艺术跨界交流

  当天活动的最后,是在中间美术馆举行的“视觉艺术与绘画”文化雅集活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先生和袁佐先生,同与众多顶尖设计师深度交流,探讨室内设计与视觉艺术的深层关系。室内是艺术的室内,视觉是室内的视觉。不同领域的翘楚跨界交流,不仅能为设计师打开新的设计思路,更能丰富艺术家的艺术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