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文件政策

【廉政建设】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学期末及春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3年01月05日 访问次数:1736

  纪委,各院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各党工委,工会、团委,各学部、学院(系),行政各部门,各校区管委会,直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要求,落实中央及教育部、浙江省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学校学期末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学校同意,现就学期末及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如下要求,请严格贯彻执行。
一、切实精简各类会议
大力精简各类茶话会、联欢会、团拜会,各部门、各单位召开此类会议需经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实施,严格控制会议支出,严禁讲排场、比阔气。各部门、各单位已经计划召开的年度(学期)工作总结会、汇报会、研讨会等,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会议时间。没有实质内容的或能够以提交工作总结等其他形式替代的会议,予以取消。严格控制各类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可以不举行的一律不举行;已经部署并进行中的各类考核评比和表彰,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不铺张、不浪费;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能整合的尽量统一进行,不得影响基层单位正常工作。
二、严格执行改进作风和加强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和要求,用良好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风,本着简约、俭朴原则安排好学期末及春节期间各项活动。
严禁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党政领导干部一律不准接受下属单位安排的宴请,校领导未经两办统一安排原则上不参与下属单位的节日联欢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一律不准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向上级部门赠送土特产,包括各种提货券。党政领导干部不得以任何理由(包括下基层调研等)收受下属单位赠送的土特产和提货券。严禁滥发钱物,不准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不准违反规定印制、发售、购买和使用各种代币购物券(卡)。
严禁党政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严禁利用拜年、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不准违反规定使用公车,严禁在节日期间公车私用。不准借用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不准用公款组织游山玩水、安排私人度假旅游、出国(境)旅游等活动。
三、认真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
各部门、各单位及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把原本用来相互走访拜年的精力腾出来,用到轻车简从实地走访上来,用到问计于基层上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感受师生员工的冷暖,体会群众难处,扎扎实实做好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师生员工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关心离退休人员、困难学生、困难教职工、困难党员,确保学期末及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师生欢乐祥和。
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本通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纪违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