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文件政策

【五好创建】机关党委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时间:2012年12月12日 访问次数:1907

  根据学校党委颁发的《浙江大学全面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拟在校机关范围全面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现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使党支部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使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争取用五年的时间,使校机关在职教职工党支部达到“五好”党支部建设标准。
二、创建“五好”党支部的主要内容
根据《浙江大学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创建“五好”党支部的主要内容分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个方面,包括合理设置党支部;明确党支部委员会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规范落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培训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内关怀和联系群众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党支部建设的保障条件等。校机关“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见附件。
三、创建“五好”党支部的实施步骤
     1.组织学习,对照标准。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和领会“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内容要求和方法步骤,统一思想,创先争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中,并根据创建“五好”党支部的标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以对照,对不足的方面尽快予以改正和弥补。
2.全面推进,分批验收。
机关党委将加强统筹,全局谋划,系统推进,对条件成熟的党支部做到心中有数,成熟一批验收一批。首先倾力抓好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和社科院党支部的试点工作,使它们成为第一批“五好”党支部。然后争取在5年内,使校机关在职教职工党支部都建成“五好”党支部。
校机关“五好”党支部的创建和验收工作由机关党委负责。条件成熟的党支部,向机关党委提出“五好”党支部验收申请。机关党委根据 “五好”党支部创建标准进行评审验收。对验收合格的,颁发“五好”党支部达标证书。第一批“五好”支部的验收工作在2011年12月底前完成。
3.党政协作,及时总结。
校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应与和行政加强协调合作,使创建活动得以顺利推进,同时,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工作。“五好”党支部创建情况将纳入机关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两优一先”评选工作的重要条件。
机关党委将对校机关创建“五好”党支部的工作及时进行分析和总结,加强典型宣传,对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加以推广。校机关创建“五好”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每年按校党委要求分两次(6月、12月)向校党委组织部报备。 
 
                                                                                                                                                                                           中共浙江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1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