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科研院总支第三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会议精神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访问次数:528

         20201127日中午,纳米院党支部和科研院总支第一支部联合召开支部会议,纳米院党支部书记许得钱等19名党员等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两个支部党员通过钉钉视频工作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此次学习讨论。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研院总支书记史红兵老师就十九届五中会议精神做了专题党课

    史红兵书记解读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着重分析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分享了关于谋划我校科研事业在未来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思考和体会。史红兵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了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更进一步明确了创新的重要地位。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从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构筑引领性创新优势,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聚焦学科人才构建更加卓越的发展生态等几个方面部署科研发展。史书记提纲挈领的通过浅显易懂语言,深入浅出的一一做了分享,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必修课。

党课之后,大家分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支部书记许德钱指出习本次会议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我们应该充分发挥优势,勇攀自主创新的高峰,在服务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应有的科技支撑作用。

纳米院副院长方竹根表示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党员做了精彩发言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一线科研工作者。纳米院的特色是成果转化和应用。提高自身的成果转化硬实力和技术水平十分关键,这需要平时脚踏实地,需要沉下心来加强自己的科研能力,明确努力方向,深钻研,集中力量突破。才能抓住这次机遇获得发展。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和行动统一,立足岗位,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