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科研院总支第三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会议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500

20201225日下午,纳米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支部学习会议,纳米院党支部书记许得钱等十余名党员等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202012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交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颁布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从2011年开始,教育部陆续出台了系列指导师德师风工作的规定,其中以2018年出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简称“十项准则”)最广为所知。“十项准则”的每一条既有正面倡导,又划定师德底线,也就是有禁行性质的规定。

支部党员在许得钱书记的带领下,逐条学习了具体的准则,学习后大家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许得钱书记指出,媒体上爆出一些高校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给相关高校的社会声誉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比如北航的陈小武事件。这是师风师德建设的缺失,我们要引以为戒,广大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和改进高校师德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重要任务。

方竹根副院长指出,在从事科研工作中,我们一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切实做到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并坚持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的原则,并严格要求自我。

 

各位党员做了精彩发言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不忘初心,要将师德师风建设做为一项长期的学习,常抓不懈,推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大力营造鼓励崇实、唯实、求实的政策环境,作为一名从事科研工作的党员,我们更要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在工作中,诚信科研,监督身边的同事诚信科研,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