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科研院总支第三支部组织行政人员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1年03月15日 访问次数:487

         2021315日下午,纳米院党支部组织党员组织全院职工一起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开展集体讨论,传达学校机关党委有关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许得钱老师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当代中国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文件,对我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杨辉常务副院长和方竹根副院长一致表示,总体方案中提及的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文凭等“五凭”顽瘴痼疾。教师科研评价标准,突出质量导向,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支撑人才培养情况。这一条条对我们研究院是一个利好的政策,抓住这个机遇,勇于开拓,共同谱写我院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方竹根副院长强调,总体方案不仅涉及到各位自身的发展,还涉及到子女教育问题,希望大家能认真反复学习教育部文件,立足当前,谋划长远。
学习解读后,身为党员的科研人员反响强烈。《总体方案》中提到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奖励这些已经不再以论文论高下,这对我们从事产业化的人员来说是甘露、及时雨,这为我们未来自身的工作与学习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大家表示,将坚决拥护和积极响应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成为道德品质良好,专业素质过硬的专业型人才。

与会的行政人员也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改革中统一思想,将教育改革会议精神的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