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动态

科研院总支第三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上讲话精神

编辑:admindcl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访问次数:599

          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21528日,我院支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上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许得钱老师就讲话精神一一进行了传达与讲述:习近平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明确支出社会主义教育的目标,号召广大师生要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号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许老师特别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在座的各位党员牢牢记住习书记的嘱托: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会议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刘杰等党员做了精彩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的殷切期望,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无比关怀与厚望。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人人都可以是时代的弄潮儿。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怀着爱国之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的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坚定的信仰为动力之源、科学的理念为干事之先、过硬的本领为进步之道、执着的实践为攀登之梯,在心怀“国之大者”中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