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我院成功开展年度消防演习

编辑:admindcl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访问次数:865

        9月29日下午,在校安保处大力支持下,我院顺利开展2017年度消防演习,本次演习围绕消防紧急疏散开展。发出火警后,启动本单位应急疏散预案,院内组织楼内师生进行紧急疏散。在师生全部成功疏散后,校安保处防火办彭江泳主任作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能力,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在场的师生员工还进行了灭火器现场实践操作。

通过这些活动,使广大师生员工学会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和逃生工具,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大大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应急逃生能力,同时,也提醒师生随时都要紧绷安全之弦。

          

师生紧急疏散

演习总结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消防器材使用讲解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