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纳米院“五一”节前安全工作情况

编辑:zcniyzy 作者:zcniyzy 时间:2013年11月13日 访问次数:1088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校园安全和稳定,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让全体师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纳米院领导小组带领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全院进行了一次节假前的实验室安全及卫生大检查。检查中总体情况良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都按要求做到位,消防安全等设施齐全,地面卫生整洁,但也发现个别问题有待与学校进一步沟通如在某些实验中需加热使用到电磁炉。室物品摆放有些杂乱。另外,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电磁炉使用不规范,检查小组领导当场教导。
  检查结束后,纳米院安全领导小组和所有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召开了有关消防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安全领导小组组长刘辉文首先通报了此次实验室检查情况,希望各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有关安全工作;以及门禁使用管理相关问题,以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之后,纳米院设备部主任高其康对这次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最后纳米院与院各个平台实验室签订了综合治理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希望通过明确责任,加强管理,使纳米院安全工作更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