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暑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说明

编辑:zcniyzy 作者:zcniyzy 时间:2013年11月13日 访问次数:1226

  为了确保暑假期间纳米院实验室的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切实加强院内各实验室等的安全及自查工作,使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的进行。6月25日下午,我院安全小组成员对本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检查结果总体比较满意,但也发现一些安全与卫生问题,如:
 1.纳米院大楼内部分电路插座有老化现象。
 2.有些实验室通风情况较差。
 3.有些实验室对化学药品的存放和使用还不够规范。
 4.有实验室还有钢瓶未固定。
 5.有些实验室的烘箱使用不规范。
  检查结束后,参与检查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安全工作通报会,会议强调,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与卫生问题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尽快消除隐患。实验室必须多通风,药品建立起管理规范,各平台必须要充分重视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了实验室关电关窗关气的一系列制度。希望通过检查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责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纳米院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