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方向 > 纳米材料 > 简介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纳米材料研发领域始建于2008年5月, 是纳米研究院三大研究领域之一。课题组围绕与产业关联密切的纳米新材料相关制备工艺和技术开展研发工作,下设绿色建材、纳米功能涂层、微纳光电材料与器件和海工材料4个科研小组。通过复合型结构研发团队建设,形成了由浙江省特级专家、国家863专家等组成的包括教授、研究员、高工4人的首席科学家团队和二十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研究梯队。
在首席科学家团队的带领下,科研小组成功申请到5国家课题项(其中1项863项目,2项国家科技计划支撑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承担多项省部级项目,同时通过多种形式与企业开展科技合作,成立联合研发中心十余个,成为转化科技成果的重要形式。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十多篇,申请专利15项。

团队优势:
1.  研究团队人员学科涵盖了材料制备、化学合成、建筑建工、电工电子等领域,同时具有来自实验研发、产业化生产等不同产业环节的研发经验。形成了一支学科交叉、门类齐全、覆盖广泛的研发团队。
2.  完整的成果产业转化研发链:平台科研人员专业特长覆盖材料小试合成、产业放大、市场等产业化过程各环节;同时平台拥有从实验室级别材料的小试规模制备到产业化中试规模制备以及中试规模应用生产的系列设备;在与企业密切联系的基础上形成了灵活、推广应用针对性强的完整产品产业化研发链,平台成立以来研发出技术产品十多个,部分产品已实现量产。

特色设备:
1. 材料制备设备 包括从小试到100升规模中试的各阶段材料制备设备

2. 涂层产品制备设备 不同涂层涂敷工艺设备

3. 产品测试设备 涂层产品检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