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加州国际纳米研究院

  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纳米生物医药研发领域始建于2006年7月, 是纳米研究院三大研究领域中最早起步的研究领域。纳米生物医药研发领域包括分子诊断、分子影像、系统生物、生物医学材料等研发课题组。主要开展与生命健康密切相关的纳米药物开发与纳米分子诊疗技术研发工作。通过多年研发团队建设与工作积累,形成了多个由国家千人领衔的研发团队,在肿瘤标志物、纳米生物传感器、纳米给药载体、骨修复纳米材料、纳米材料生物安全性等特色领域先后承担了国家级项目29项( 其中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子课题1项,973项目子课题1项,863项目及子课题5项,国家国际合作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同时承担多项省部级项目。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7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
团队优势:
研究团队人员学科涵盖了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生物材料、生物信息学等领域,同时具有来自实验研发、产业化生产等不同产业环节的研发经验。形成了一支学科交叉、门类齐全、覆盖广泛的研发团队。

设备优势:
纳米院生物医药研发领域拥有价值3000万元仪器设备,为纳米生物医学领域科研工作开展提供重要支撑。(详见共享设备)